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曲面不止是潮流 关键在于电视厂商的暴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7-10 14:49:54

不得不说,现在曲面电视真的是把人忽悠的可以,作为当下最时兴的一种技术,曲面电视真的好吗?性价比高吗?这一些列的问题都值得我们深思。

就目前来看,市面上很多厂商都推出了曲面电视,有合资企业,也有国产品牌,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备受厂商喜欢的“香饽饽”为什么尺寸越小,价格越贵呢!

这就要回到技术问题了。和OLED有机电视不同,液晶电视的面板材质天然不可弯曲,所以在上游面板企业里,没有曲面液晶电视面板这个概念,都是平板,货交给彩电制造商后再人工压弯,为了保证良品率,彩电厂商的曲面电视必须尽可能地装配大尺寸面板,以此降低风险。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曲面电视的性价比,据了解,先拿液晶面板来说,和普通电视相比,两者的成本真的是相差无几,因为据专业人士称,曲面电视弯曲的仅仅是玻璃基板,而不是整个面板模组,玻璃基板压弯,在其出厂前就可以轻松完成,不会增加太多成本。此外,即使是曲面,但它仍然是LED电视,发光模组与平板电视也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分布的区域不同而已,同样不会比平板电视花费更多的成本。至于外壳模型,同样尺寸的曲面和平板电视,用料基本一样,在最后的整机组装过程中,对全自动流程化作业的生产线来说,曲面和平板没什么分别。

此外,平板电视已经占领市场多年,同质化严重,往里凹的曲面LED电视虽然与平板电视无本质不同,但它总是个新事物,是个新概念,就像但凡跟苹果沾边的上下游都敢称高科技一样,只要跟曲面沾边,就是新潮流,就可以高定价。

尽管这样那样,曲面电视却还是火了起来,成为众多最求时尚人士的首选,而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也就只能从性价比考虑,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台电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曲面电视的性价比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