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曾经大佬如今夏普惨到了无法直视 自救还在继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左左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8:16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昔日的大佬夏普呢?曾经的只是曾经了。这几天一直有夏普的消息,消息不尽人意。夏普又进入了盈亏状态?且看下面给大家分析。

夏普才刚刚被海信收购北美的液晶电视全部业务之外,惹得众人纷纷惊讶。曾经的液晶大佬如今落到如此地步,想想也是醉了。可是这一消息刚出,夏普惨到了无法直视,这次为何呢?夏普公布一季度财报:净亏损2.74亿美元。而自救还在继续? 到底应该如何自救呢?

夏普如何自救

夏 普惨到了无法直视,说到惨想必大家并没有展开想象是怎么惨。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夏普公布2014财年财报,亏损2223亿日元,这是夏普时隔1年再次 遭遇净亏损。面对亏损,夏普抛出了以重组事业组合、固定费用削减以及组织及管理的重组与强化为主旋律的新中期经营计划。尽管如此,夏普寄希望于液晶面板业 务翻身的做法仍然令业界失望。

而2015年第一季度夏普过得并不怎么好,液晶电视和太阳能电池虽然达到6183亿日元,只比去年减少0.2%的销售业绩,但仍然无法拯救其他方面大幅亏损的夏普。第一季度夏普的营业损失达287亿日元,净收益为339亿元赤字。

两年财务状况赤裸裸的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这个惨字很明显的展现出来了。是不是可以说惨到无法直视呢?

看 到这里,夏普惨到了无法直视,到底如何自救呢?这也是用户最关注的,对于这一问题,此次的大幅度亏损,夏普社长高桥与三表示这是预料之中的结果并且在5月 中旬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对策。北美液晶电视市场竞争激烈,中国液晶电视市场低迷,能源部门销售业绩不佳,智能手机液晶屏竞争逐渐激化等因素是造成夏普业绩 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因此,夏普打算放弃在北美的电视市场,并对企业进行再构成,这就意味着夏普的员工将会面临裁员、减薪和研究经费减少等问题。同时,夏 普还决定在下一个季度进一步强调“组织·治理转型·强化“的公司制度,重 新规划本公司的液晶事业,甚至会考虑和其他公司展开合作。

写在最后:看来曾经的大佬这次是摊上大事了,企业一定要正确认识到企业本身的欠缺点,才能找到解决其危机的解决方法。对于这次问题,夏普打算放弃在北美的电视市场,其实也是自救的一种。另外,企业创新也是最重要的,看来一家企业是不能缺的就是创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左左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夏普如何自救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