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国品牌占领CES,OLED+HDR成杀手锏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1-08 13:38:20

2016CES于北京时间1月7日至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展, 自1967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的CES展会都会云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电子厂商和最前沿顶级的科学技术,堪称全球科技界和消费电子风向标。

作为全球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电子展,本届CES依旧星光璀璨。在国际化战略不断提速的背景下,中国彩电巨头踊跃参展,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和最新产品,与国际强企展开同场竞技。据了解,在CES 2016上,近三分之一参展商来自中国,而主力军来自深圳。

CES,OLED,HDR

在上周,就有媒体预计华为、联想、创维、海信、TCL等中国厂商将会与美国巨头一同主导今年的CES大展。有美国科技市场研究人员称:“毫无疑问,中国人已经来了。他们计划尽可能地击败传统消费电子厂商,并且迅速占据市场份额。”

OLED成绝对主角

此次参加CES大会的国际厂商,大多转投OLED的怀抱,松下展示了其最新的4K OLED技术,一直专攻OLED面板的全球显示器厂商LG Display更展出了其65、77英寸电视用UHD OLED面板。

展会上,LG Display展示了全球首个实现了30R曲率半径的18英寸可弯曲(Rollable)OLED、65英寸凹面(Concave)/凸面(Convex)OLED以及将控制电路隐藏在屏幕下方,体现像纸一样薄的设计理念的55英寸Paper-Thin OLED电视。

CES,OLED,HDR

创维作为中国首家规模量产4K OLED电视的民族品牌,备受CES和全球客户的瞩目。本次展会,其携带搭载Dolby Vision 技术的4K OLED电视及将作为全球最新技术的OLED电视、创维智慧家庭项目等,通过CES展走向世界。

OLED是基于有机薄膜的自发光源显示技术,具有众多优点,如超薄、超广视角、柔性可卷曲、高色域、快速响应等。目前4K OLED有机电视技术已经成熟。创维集团在OLED领域率先布局自主研发,此次CES展上,创维在最显眼的位置展出OLED-S9300系列产品。

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业链资源整合方面的强大功底,创维4k OLED有机电视S9300于2015年8月面世,是全球率先量产的4K OLED电视产品,11月和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一同荣获2015中国工博会工业设计金奖。

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创维 OLED-S9300有机电视令国内消费者趋之若鹜,取得了极佳的销售业绩,打破了国产电视企业一直不敢与合资在高端市场正面交锋的艰难处境,真正为“中国制造”贴上了一个骄傲的标.

OLED+HDR:创维引领产业新方向

作为中国OLED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创维在推广OLED技术和产品上不遗余力,在2015年12月底组织举办“中国OLED未来产品高峰论坛”,“OLED之父”邓青云教授及国内OLED专家、政、商代表均到场支持。

CES,OLED,HDR

邓青云教授表示,目前的OLED技术尤其是WRGB的OLED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各种应用领域上,OLED具备了LCD无法媲美的优势,未来两到三年,OLED必然成为显示技术的核心,逐渐取代现有的液晶显示技术。

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表示,OLED是一项充满无限想象的技术,创维会坚定不移地进行OLED推广。他还表示,显示行业另一项重要技术——HDR(高动态范围),也必将成为新的显示标准。

OLED电视厂商已经在将OLED技术和HDR技术融合,以便令电视机画面更接近人眼所看到的真实场景。创维在OLED和HDR上都已早早进行了布局,并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反响。

netease责任编辑:家电网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CESOLEDHDR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