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LG手机业务持续亏损,彩电部门营收大跌!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1-28 08:46:12

LG电子公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手机业务所在的移动通信(MC)事业部延续亏损,10~12月份营业亏损达438亿韩元。

据家电网查阅到,2015年7-9月份,LG手机所在的MC(移动通信)事业部实现营收3.3774万亿韩元,营业亏损776亿韩元,而2015年4-6月份,LG手机业务营业利润仅2亿韩元。

以LG G4为代表的2015年LG智能手机业务可谓败绩突出,与2014年度的LG G3智能手机市场战绩迥异。第四季度财报显示,LG电子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970万台,相较2014年仅多了100万台。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放缓,市场竞争激烈,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饱和,LG手机在去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争夺战中失意颇多。

除了手机业务,LG电子的彩电业务全年业绩同样表现较差。2015年第一季度,LG电视机业务所在的家庭娱乐(HE,HomeEntertainment)事业部录得营业亏损62亿韩元,第二季度HE部门再次录得营业亏损827亿韩元,第三季度HE部门录得营业利润同比减少72%至370亿韩元,第四季度录得营业利润1092亿韩元,销售额为4.74万亿韩元,同比减少13%。

虽然在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表现较佳,但是综合全年看,LG电视机业务的整体表现依然差强人意。要知道,LG电视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彩电制造商和销售商,仅次于三星电视,同时LG电子控股的LG Display是全球最大的电视机面板制造商。

据家电网查阅,LG电子第四季度的利润增长,和第三季度、第二季度一样,主要还是得益于白色家电业务的收益增加。Home Appliance and Air Solution (H&A),该部门主要负责LG电子的冰箱、洗衣机、空调、吸尘器等产品业务。

由于新兴经济体和韩国市场的智能手机整体销量出现减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导致手机售价下降,加上受到全球主要汇市动荡的影响,LG手机业务出现亏损。唯独家电与空调业务部门的业绩相对良好,才为LG电子整体业绩起到支撑作用。

在家电业务不振的背景下,LG电子正试图效法松下,扩大汽车电子业务的增长速度,以应对全球彩电和智能市场市场的长期低迷。而2015年第四季度,LG汽车电子部门自从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单季盈利。

netease责任编辑:家电网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LG手机部门LG彩电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