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LGD营业利润暴跌九成,遭遇面板杀价重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1-29 08:50:19

世界最大的电视机面板制造商,韩国LG Display(LG显示器)公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录得营业利润606.2亿韩元(约合5049万美元),同比上一年同期暴跌90%。

LG Display第四季度的利润暴跌,主要是源于来自中国大陆的面板产能迅速提升,面板市场价格持续下降。据悉,2014年第四季度,LGD曾经创下面板业务利润新高。

2015年10~12月份,LGD公司的营收总额7.4957万亿韩元,同比大跌约10%,销售收入中电视机面板的占比达到34%,手持设备面板的占比达到32%。同时LGD公司第四季度的净亏损达140亿韩元,2014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是3890亿韩元。

而2015年第三季度,LGDisplay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582万亿韩元(约合400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二季度增长7%,同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9%,但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是3329亿韩元和1987亿韩元(约11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去年同期下滑30%和44%,环比下滑32%和45%。

不过,2015全年,LGD录得营收28.383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1.6256万亿韩元,分别同比增长7%和20%。LGD方面称,2016年第一季度景气仍存不确定性,公司将集中差异化的技术竞争力,增加OLED投资等。

据家电网查阅,在2015年11月份,LGD对外宣称,将投资1.84万亿韩元在韩国新建一条OLED产线。该公司当时还称,未来将投入总额达10万亿韩元的资金来发展下一代的可弯曲和透明OLED产业。

最近,LGD的CEO还称,今年将出货超过100万台/片OLED电视面板产品,2017年升至150万。据了解,2015年,LGD出货了40万。

2015年,中国面板巨头产能爬坡和新产线建设如火如荼。12月2日,京东方第10.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10.5代线)合肥动工,这也是全球最高世代的液晶面板生产线。而2015年,京东方就开工了三条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除了10.5代线,还有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的京东方福州8.5代线在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5月,京东方在成都的6代线动工。

10.5代线建成满产的2018年,京东方将有可能成为继三星、LG之后世界上第三大液晶面板制造商。京东方目前计划和已建成的共有10条面板线,分别是LCD面板4.5代线、5代线、6代线、10.5代线、4条8.5代线和5.5代AMOLED线、6代AMOLED线。

TCL集团的华星光电也在酝酿新的动作。去年下半年就传出“华星光电在研究上马11代线的可行性”。目前,华星光电的面板业务,也已成为TCL集团最大的利润奶牛。

此外,TCL集团2015年12月21日晚间公告称,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拟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华星光电进行增资,以10亿元现金认购华星光电新增注册资本7.52亿元,投资款项将用于华星光电第8.5代TFT-LCD(含氧化物半导体及 AMOLED)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

全球面板行业局势看,首先是来自中国面板厂商的竞争,使得全球面板市场存在供过于求的潜在风险,第二,全球面板价格的下跌速度比预期要快得多,在全球彩电市场消费低迷状况下,大规模面板产能增加和过往库存滞销将带来双重压力。

netease责任编辑:家电网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LGD面板电视面板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