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OLED与HDR天生绝配?你不服不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01 10:53:27

近些年来,随着电视技术的大力发展,HDR、OLED、4k、8k等新技术名词逐渐走入公众的视线,黑电主题也将围绕这些关键性名词而逐步展开。今天编者就专门跟大家聊一聊OLED与HDR这两项当下大热的电视显示技术。

OLED面板技术,HDR技术,大尺寸屏幕

OLED技术发展势不可挡

OLED作为产业看好的下一代显示技术,一直是显示行业关注的焦点、研发的重点以及产业的卖点。目前,大尺寸的OLED面板已经开始进入到消费市场,并开始大量投入应用。OLED技术的优势还主要在于其自带发光效果的物理特性以及几乎没有可视角度问题的显示优越性,轻而薄的特性广泛应用于手机、数码摄像机、DVD机等机器上,成为了生产厂家们的时尚宠儿。

近些年来,OLED显示技术在成本、量产能力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未来将有望从高端产品开始逐步普及。OLED技术目前虽处于早期探索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例如寿命普遍偏短、大尺寸屏幕难以实现规模量产化、色纯度不够等亟待克服的问题,天生赢在起跑线上的OLED显示技术能否克服这些障碍,实现技术遍地开花的局面呢?答案是肯定的。各大电视厂商已经全面认可OLED的优秀表现,并开始在中高端产品上布局,起个带头作用,未来价格亲民的主流产品也将逐步普及OLED面板,OLED技术发展早已势不可挡。

OLED面板技术,HDR技术,大尺寸屏幕

HDR技术领跑视觉享受

进入2016年,电视领域出境率最高的几个关键词,HDR绝对算是老大。随着电视技术的不断创新,HDR在业界大放异彩。HDR,高动态范围图像,即人眼对画面的感知和画质的提升情况。大家都知道,人眼对亮度的感知范围非常广,而人眼最终感知到的画质与影像输出端最终所展现出来的亮度范围关系非常密切。动态亮度范围指的就是画面最高亮度和最低亮度之间的区域范围。由于传统电视展现出来的亮度范围有限,与人眼所感知的范围相差较远,所以HDR技术应运而生。

OLED面板技术,HDR技术,大尺寸屏幕

通过HDR可以大幅度的提升画面对比度和色彩的精度,从而能够获得更为纯粹的显示效果及更丰富的冷暖交替色彩范围,为人眼带来更为舒适的视觉体验。目前创维、海信、长虹等品牌企业都纷纷推出支持HDR的电视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的视觉享受需求。

OLED与HDR强强联合 实现共赢

一个是面板显示技术,一个是提升亮度范围的控制技术,二者之间的相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答案可想而知。得益于每个像素独立发光的特性,每个像素都能够闭合,实现纯净的黑色。而在黑色的衬托下,画面的明暗对比就会很是明显。而此时配备HDR技术的OLED有机电视能够准确控制HDR所要求的亮度,大大提升画面所呈现出的对比度和色彩感。

OLED面板技术,HDR技术,大尺寸屏幕

据专业机构数据显示,搭载HDR技术的OLED有机电视可呈现出的最暗与最亮之间的亮度范围是普通OLED电视的两倍。OLED与HDR之间的相结合,可谓是强强联合。而加入HDR技术的OLED电视,将成为今年画质领域的最高标准,将会为我们带来一个色彩丰富的美丽新“视”界。

写在最后:据悉,创维、康佳、长虹等品牌在五一前后将推出多款HDR OLED有机电视,未来多项电视技术搭载的电视机将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在今年,HDR OLED有机电视值得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LED面板技术HDR技术大尺寸屏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