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走向世界从“色”开始 创维发布全新OLED有机电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14 16:09:23

智电网讯 4月14日消息,创维联合华纳、腾讯企鹅TV在北京共同召开了以“征服色界”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并发布了OLED有机电视新品S9-I。据介绍,该款新品电视搭载4色HDR技术,内容上拥有HDR专区,内置多款独播的HDR视频。从内容到终端显示的双向结合,获得进一步突破,打造出完整的HDR生态。此外,创维还正式宣布启动VR战略计划,全面进军虚拟现实领域。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OLED搭载4色HDR技术 全面开启OLED革命征程

在本次发布会上,创维发布的OLED有机电视新品S9-I备受瞩目。会上,创维市场部总监俞建伟就本次发布的电视新品作了详细介绍:创维S9-1工业设计上沿用了上一代产品S9300的经典造型设计,同时还具有55”、65”两个主流尺寸。在拥有OLED作为核心显示技术的同时,还配备了JBL原装音响(2对全频扬声器+2只高频扬声器+JBL黄金眼重低音),达到5.1声道的完美解码,在享受HDR片源优质画质的同时还可获得极佳的听觉体验,完美画质结合极致音质,为用户带来绝佳的视听效果。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在内部芯片的选择上,创维S9-I仍采用Realtek的RTD2999芯片,值得强调的是,该芯片采用的是最先进的HDR解决方案——杜比视界VS10(Dolby Vision VS10),不仅能解码普通“HDR 10”规格片源,还能解码更高规格的采用杜比视界(Dolby Vision)的HDR片源,在内容的获取上大大的拓展了空间。众所周知,2015年8月,创维宣布第一款采用杜比视界(Dolby Vision)的电视问世,时至今日,创维与杜比已经达成深度技术合作,为HDR的未来推广上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此外,发布会上,创维还特别提到了新品S9-I采用了4色HDR技术。据悉,4色HDR技术是创维联合LG Display研发的高端HDR技术,它在普通HDR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4色4K屏体的HDR算法,从而超越了普通HDR。并通过瑞昱的HDR芯片能无损解码HDR信号,以及在独有的4色屏控芯片和4色显示屏配合下,达到智能增亮的画面效果,从而大大提升画面的动态范围,最终无损显示HDR内容。而且即便在非HDR信号输入时,也能通过4色屏控芯片的4色HDR算法,将普通的SDR信号智能转化达到HDR的效果,从而让OLED和HDR的技术进行完美融合。4色HDR技术助力OLED电视,创维在OLED革命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发布会上,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棠枝高度赞扬了HDR技术,并进一步肯定了OLED未来发展的前景,指出了OLED极致黑色、真实色彩、超高对比度、超广视角、极快响应五项伟大技术革命,搭载4色HDR技术的OLED电视将打造最专业的硬件系统,再一次引领行业风向标。

创维携手华纳、腾讯企鹅TV 强强联合打造完整HDR生态

众所周知,HDR作为从内容录制、到后期处理,再到传输、解码及终端显示的一套完整的技术标准,可以极大提升我们的观影体验。然而目前各大厂商们追逐的却是表面技术上的比拼,缺乏HDR片源内容上的支撑,很难让用户体验到真正HDR技术带来的视觉冲击。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发布会上,创维宣布与华纳、腾讯企鹅TV联手,共同推出最优质的内容,进而打造完整HDR生态圈。据悉,腾讯视频将享有2016年华纳公司HDR影片的国内独家播放权,以及2015年的共享播放权,企鹅TV作为腾讯视频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也将会与创维携手以电视的形式独家呈现华纳的HDR影片。创维携手华纳、腾讯企鹅TV共推HDR优质视频内容,为打造完整HDR生态就提供了最强悍的内容支持,为用户带来最佳的产品体验而创造条件。

创维正式启动VR战略 进军虚拟现实新领域

进入2016年,VR领域迎来全新的爆发点,市场份额逐步上升。敢为行业先的创维品牌在本次发布会上,除了发布最新款的OLED电视S9-I以外,还发布了独立研发的VR穿戴设备,正式宣布启动VR战略。在产品体验区,我们也看到了创维发布的VR穿戴设备。据产品人员介绍,与市面上独立推出的VR设备不同,该设备结合搭载着酷开系统的创维OLED电视,能够使用无线方式将VR体验者所感知的世界投射到电视屏幕中,使观众能更直观感受到体验者的世界,从而更清晰了解体验者的感受。酷开系统运用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眼球追踪等技术手段,实现多样化的操控方式和更丰富的交互体验,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的体验。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创维VR技术的展示,充分体验了其技术创新上的敏锐性,率先把握科技时代的发展脉搏,让消费者有机会享受到科技变革的成果,亲临更极致的影视、游戏体验。而创维正式启动VR战略,也就意味着创维品牌开始全面进军虚拟现实领域,通过VR技术的进一步开发和应用,VR技术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将发挥到最大化。

专注健康科技 创维助力中国足球

2015年11月,创维正式成为2015-2019年度中国之队的官方赞助商,专注健康科技的创维,一直本着健康的理念,对国家体育事业一直都给予大力的支持。本次发布会上,创维还邀请了国家男子足球队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进一步向全世界阐明了创维专注于健康科技的品牌理念。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发布会上,两名特邀体育嘉宾还在首台OLED有机电视S9-I新品上签名留念,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时隔15年中国足球再进世预赛决赛圈,成为世预赛亚洲区12强,可谓是一次奇迹,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向世界,正如创维使命所倡导的那样“令创维产品进入亿万家庭,让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们享受数字视听生活的美妙和乐趣。”

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写在最后:创维品牌一直本着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的宗旨,一直在积极的进行各领域探索。搭载4色HDR技术的OLED有机电视就构成了专业的硬件支持,腾讯企鹅TV与华纳HDR片源的支持,就为创维电视提供了最优质的内容。最专业的硬件外加最优质的内容就为用户提供了最佳的用户体验,正是基于此,创维在OLED有机电视的发展道路上将越来越广阔。据悉,全新发布的新品S9-I,55”官方售价16999元,65”官方售价29999元,并于今日12点官网正式独家发售。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电视OLED有机电视4色HDR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