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硬件加内容双管齐下 看老牌创维如何玩出新花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14 20:50:24

进入4月份以来,电视行业就一直硝烟弥漫,火药味儿十足。各大电视品牌紧锣密鼓的发布会就为即将到来的“五一电视大战”提前做好准备,众所期待的创维品牌终于在4月14日这一天,迎来了全新一次的新品发布会。14日上午,创维联合华纳、腾讯企鹅TV在北京共同召开了以“征服色界”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发布了OLED有机电视新品S9-I。

创维电视,HDR片源内容,工匠精神

征服“色”界征服你 创维OLED新品S9-I震撼发布

“征服色界”顾名思义,就是要征服人们对于周围世界的视觉感受。创维本次的发布会以“征服色界”为主题,就是要从人们的视觉感受入手,以搭载高科技含量的电视产品为核心,进一步完善OLED有机电视领域更高配置的产品内容。毫无疑问,此次创维发布的OLED有机电视新品S9-I就为OLED有机电视领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在本次发布会上,创维发布的OLED有机电视新品S9-I,主打端到端的HDR支持和4K OLED,是迄今为止创维最高技术配置的OLED电视。作为国内龙头家电企业,创维在其核心产业彩电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而在彩电技术上,创维力推被公认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OLED,回顾创维的OLED之路,早在2012年就开始布局OLED有机电视,2013年率先推出OLED有机电视,2015年成为首家实现规模量产4K OLED有机电视品牌,现如今更是成为了国内最大的OLED有机电视生产商。

创维电视,HDR片源内容,工匠精神

凭借着在产业资源整合上的优势,以及对产品创新的执着追求,创维此次发布OLED有机电视新品S9-I,通过4色HDR技术助力OLED,彰显了创维在未来OLED彩电产业格局中的突出地位。

时下,OLED天生具备轻薄、省电、高性能等特性,成为未来全球显示技术产业的不二选择,各大厂商对于该领域加紧布局。作为OLED的拥护者和践行者,创维一直不遗余力的在OLED有机电视上大做文章,并不是迎合趋势,而是要征服用户体验。在聚焦优质显示技术之上,最大化还原自然界的真实色彩,增强用户对于电视产品的体验度是创维一直在坚持的品牌信念,也为中国OLED显示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填补内容空白 强强联合打造完整HDR生态链

从今年年初开始,各大电视厂商都纷纷加码HDR技术企图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据预计,2016年HDR电视将达到150万台。HDR俨然已经是彩电行业最热的黑科技,成为各电视新品进入市场的技术门槛,那么HDR到底是什么呢?

HDR是高动态范围图像的英文缩写,相比普通图像,它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根据不同的曝光时间的LDR图像,利用每个曝光时间相对应最佳细节的LDR图像来合成最终HDR图像,能够更好地反映出真实环境中的视觉效果。4K HDR则是一种比4K更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在HDR的影片及电视搭配下,电视所呈现的色彩更加生动。

创维电视,HDR片源内容,工匠精神

HDR技术能够使画质如此完美,各大品牌也竞相追逐,然而当前的行业现状却令人无比尴尬,市面上能够实现全生产线搭载HDR技术的彩电企业其实并不多,一些彩电企业所谓的HDR电视产品,也只是在屏幕显示的峰值亮度上达到了HDR检测标准限定的范围,亦或是搭载了能够解码或兼容HDR信号的解码器。为何会出现此种尴尬处境?一方面是技术上的限制,另一方面还在于片源内容上的匮乏,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报告显示:HDR的核心是内容,而目前国内的HDR片源几乎是空白,无米下锅让彩电企业略显无奈。

创维电视,HDR片源内容,工匠精神

基于当前这一行业现状,创维携手华纳、腾讯企鹅TV为HDR片源内容之战增加胜利的砝码。好的电视产品还需要有优质的内容做支撑,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电视娱乐制作公司之一的华纳兄弟,已推出了多部采用HDR技术拍摄的电影,并陆续在拍摄和规划更多的HDR内容。腾讯视频将享有2016年华纳公司HDR影片的国内独家播放权,以及2015年的共享播放权。企鹅TV作为腾讯视频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将会与创维携手以电视的形式独家呈现华纳的HDR影片。创维、华纳、腾讯企鹅TV,三者联姻必将填补HDR片源内容空白,为打造从内容录制、到后期处理,再到传输、解码及终端显示的一套完整技术标准而提供可能。此举也将开辟HDR技术发展的新纪元,并引领黑电行业内,视频影视业强势联合电视品牌发展的全新产业链模式的形成。

从“匠心”到“人心” 创维专注用户体验

一直以来,中国号称“世界工厂”、制造大国,然而却有不少企业缺乏精益求精的态度,把“中国制造”变成了质次价廉的代名词。不过,国内为数不多的如创维等多年来注重品质制造、坚持精益求精的企业,也为我国企业培育“工匠精神”,提升产品品质起了标杆示范作用,成为了电视行业技术进步的中坚力量。作为电视行业的领跑者,创维在核心领域和彩电技术创新的研究和探索上不断积累经验,从CRT显像管电视到液晶电视,再到最新搭载4色HDR技术显示技术的OLED有机电视,创维引领的每一次产品战略转型与推广都给行业树立了风向标的作用。创维品牌28年来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实践和升华,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对中国制造业很有启示性意义。

创维电视,HDR片源内容,工匠精神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创维这样的传统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挑战也有机遇。乐视、小米的迅速崛起,让互联网创意营销鼓噪一时,国内很多企业跟风而上最终伤痕累累。但深耕于用户体验的创维品牌深知,创新必须建立在深厚的技术底蕴基础上,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任何急功近利的“成果”都只能是昙花一现。强调“持续不断地改进,永不停顿地创新”是创维“彻底产品主义”的核心理念,而这一直接目的就是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产品体验。专注科技健康理念,坚守“工匠精神”底线的创维,以杰出的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本次发布会上,创维发布的OLED有机电视新品S9-I,正是创维精益求精理念下的诚心之作。真正做到百姓心里的产品才算得上是好产品,显然,老牌企业创维做到了,而且一直也在做。

写在最后:搭载4色HDR技术的OLED新品推出,外加华纳、腾讯企鹅TV强大HDR内容的支持,就为用户带来更精致的视觉体验。正如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在本次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最专业的硬件+最优质的内容才能打造最佳的用户体验,未来创维在OLED的发展道路上,定将得心应手,同时也为互联网时代下,中国老牌电视企业的市场发力做好了表率。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电视HDR片源内容工匠精神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