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彩电行业风云变幻 产品升级应指向何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18 12:01:20

进入2016年,黑电行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同白电行业的低迷态势相比,黑电行业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随着新兴互联网电视品牌的纷纷加入,彩电江湖又迎来新一轮的风云变幻,传统市场迎来新的颠覆,未来彩电市场何去何从?尚不可预期,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彩电产品加速升级仍旧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

彩电行业,产品升级,彩电市场零售量

2016年一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同比上升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为1244万台,同比增长3.0%;但受节日促销的影响,彩电市场零售均价出现季节性下滑,从而导致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4.9%,为382亿元。

房地产政策的宽松无疑是拉动家电市场新增需求的重要方面,另外电视面板的价格下跌进一步刺激彩电市场大尺寸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成本的下降进而导致产品价格的降低,为消费者进行彩电的选购提供新的刺激点。各大品牌年度新品的集中发布也为刺激消费者新一波的消费热潮提供了契机,外加促销活动的不间断,就为消费者需求的持续释放给足了价格吸引力。

彩电行业竞争态势加剧  产品升级迫在眉睫

时下,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同比虽然呈上升态势,但从数据中我们也能够看出一系列的问题。数据显示,2016年预计全球面板供需比达9.6%;2015年中国彩电产能占全球的80%;2015年中国零售低效机型数量占比60%。由此可见,彩电市场产能过剩,利用率低下的现状明显,这也就反映了市场供需错配,消费者意愿还未能完全转换的市场态势。

彩电行业,产品升级,彩电市场零售量

据奥维云网(AVC)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购买彩电最高消费额度集中在2K-9K之间,但彩电市场5K-9K产品的销售占比却很低。就目前的行业现状来看,彩电行业的产品升级迫在眉睫,而彩电产品升级应指向何方?编者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深入挖掘用户需求,转换供给侧改革思维。其实,彩电行业的市场发展潜力是非常巨大的,现在国内家庭彩电保有量约为5.59亿台,其中2亿台都是CRT电视,行业内还有拥有大量的更新需求,依赖于技术更新并挖掘用户需求为本质的供给侧改革思维对于优化彩电产业结构是一枚重量级的“攻城炮”。

另外, HDR助力OLED电视成行业未来显示新方向。这两年电视面板技术的发展拥有超长发挥,像OLED、量子点、等离子等多种面板技术,在改善着全行业的未来显示水平。OLED凭借其天然的独特优势成为了下一代显示面板的不二选择,而HDR以高分区、高亮度范围、高对比等技术特点解决了显示亮度的技术短板,二者相结合更是提升了电视综合显示能力,传统品牌大佬创维在这一显示技术方面就做得不错,最新发布的创维OLED电视新品S9-I就搭载了4色HDR技术,还原了大自然最本真的色彩。

彩电行业,产品升级,彩电市场零售量

彩电大尺寸化的发展趋势也日益明显,上游大尺寸面板价格的持续下跌,为终端市场大尺寸产品的经营提供了更大空间,加速了市场大尺寸化的步伐。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小尺寸(43英寸以下)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7个百分点;大尺寸(55英寸以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26.8%,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1.2个百分点,其中55寸上升了9.7个百分点。大尺寸成为未来电视发展的重要表现之一,各品牌企业欲加速升级,需要从尺寸角度出发,适应时代潮流的发展。

最后,高端产品的逐步渗透也是产品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智能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77%,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个百分点;UH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42%,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9个百分点;曲面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为3.4%,较去年同期上升2.6个百分点。

2016年的彩电市场依旧硝烟弥漫,而产品升级的步伐也随之加快。未来的彩电行业需要在大尺寸化、技术化、高端化、以及转换侧改革思维方面加大力度,促进产品的不断升级,为进一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抢占先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彩电行业产品升级彩电市场零售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