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量子点电视是什么? 2017年彩电技术较量升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7-02-08 09:04:57

量子点是什么?

量子点是由有限数目的原子组成,三个维度尺寸均在纳米数量级。量子点一般为球形或类球形,是由半导体材料(通常由IIB~ⅥA或IIIA~VA元素组成)制成的、稳定直径在2~20 nm的纳米粒子。量子点是在纳米尺度上的原子和分子的集合体,既可由一种半导体材料组成,如由IIB.VIA族元素(如CdS、CdSe、CdTe、ZnSe等)或IIIA.VA族元素(如InP、InAs等)组成,也可以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半导体材料组成。作为一种新颖的半导体纳米材料,量子点具有许多独特的纳米性质。

什么是量子点电视呢?

量子点电视听上去很高深莫测,其实就是QLED电视的另外一个名称,QLED是"Quantum Dot Light-Emitting Diode"的简写,中文译名是“量子点发光二极管”,这是一项家电厂商期待在未来取代OLED的新技术,原理是通过蓝色背光源照射照射直径不同的红色和绿色量子点,从而形成红绿蓝(RGB)三原色,然后再通过滤光膜等呈像系统和驱动系统形成图像。说白了,量子点电视其实还是一种LED电视。

量子点电视的优势

量子点电视有四大优势:更宽广色域显示、更精准色彩控制、更长使用寿命以及更强节能性。由于量子点受到电或光的刺激,会根据其直径大小,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非常纯正的高质量单色光,这一点甚至比OLED显示屏更强,众所周知OLED显示屏是通过滤镜得到纯色,而通过过滤的色彩虽然更纯、但也会有失真的情况,而量子点并不需要过滤,也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同时可以在更低的电压下工作,能耗会降到最低。此外,由于量子点电视使用的无机材料不易被氧化,因此其显像寿命比OLED多出两万小时。

量子点电视的应用:

量子点电视是什么? 2017年彩电技术较量升级

三星KS9800就是三星推出的第二代SUHD量子点电视,量子点带来无限视觉体验,近乎无限的色彩展示,明亮如昼的光感触发,堪称经典的电视突破。曲面的设计带来沉浸式的观看体验,体验身临其境的视觉之旅。三星的第二代量子点颜色纯度、稳定性都比第一代更高,色彩的表现性也更长,寿命更不用多说,更加持久。不仅如此,它采用HDR1000技术,亮度峰值高达1000尼特,无论过亮或过暗区域,都能轻松呈现隐藏影视。由于搭载蛾眼仿生的的深黑减反技术,减少画面反射,就如同在黑夜里看电视一样的清晰。10比特面板,色彩表现与传统电视相比增强64倍,更真实的色彩还原。360°超薄设计,超窄边框+拉丝背板,结合悬浮式的底座,彰显三星的精湛的工艺之美,带来浓重的简约科技之风。接口方面,KS9800提供了4个HDMI、3个USB、1个分量输入、1个AV输入、1个LAN网线插口、1个数字音频光纤输出以及1个射频接口,足以应对高端使用。

量子点电视是什么? 2017年彩电技术较量升级

乐视uMax85Q采用量子点超广色域屏幕,资料显示它拥有90%BT.2020(CIE1976)色域覆盖率和115%NTSC(CIE1931)色域覆盖,亮度可以达到1000尼特,而uMax85则是大于90% DCI-P3标准的色域及800尼特的峰值亮度,采用量子点材料后屏幕的色域及亮度有了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uMax85Q同样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HDR10两种HDR模式。

量子点电视是什么? 2017年彩电技术较量升级

TCL C2搭载了当前全球最前沿的悦彩量子点显示技术,实现了超高的110%NTSC色域覆盖率,带来最纯净的颜色表现力,一举打破传统显示技术色域天花板,而且荧光寿命更长,可以大大提升产品的使用寿命。此次斩获大奖的TCL C2 电视在量子点技术的基础上,还融合了全生态HDR技术,实现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解决方案,完美地呈现HDR图像效果。与此同时,还同步搭载月影曲面音响,带来更大的声场共振效果,实现浑厚有力的视听享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量子点技术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