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什么是4色HDR技术 创维在4色HDR技术中的应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7-02-14 10:09:22

近年来,随着电影电视内容显示质量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电视的显示要求也越来越高,彩电厂商在画质这项“立身之本”上的进化也从未停下脚步。中高端彩电产品普遍采用了4K+HDR技术。

什么是HDR

HDR(High Dynamic Range高动态范围图像)是当前全球显示及电视、电影内容业最热门前卫的显示技术,相比普通电视,采用HDR技术的电视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使用HDR电视播放HDR的影片,呈现的色彩会更加生动,最亮和最暗画面的对比度更加分明,亮度信息更丰富,画面上的物体也会更加真实。

影响电视画质的主要核心要素除了清晰度外,就是亮度动态范围了,这个指标一直停留在若干年前的水准,这也是造成液晶电视对比度不够高,画面缺乏反差的主要原因。而在实际体验之中,HDR技术也确实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而且很明显的画质提升体验。

据AVC数据,2016年上半年新上市HDR电视机型121个,占上半年新品上市个数的23%;HDR电视的监测零售量市场渗透率为6.8%。随着这一趋势的加深,4K+HDR将成为电视市场的主流技术之一。目前的瓶颈是HDR影片内容数量不足,不过相信未来将会慢慢缓解。

什么是4色HDR

4色HDR是一种应用在电视上的HDR技术,它在普通HDR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4色4K屏体的HDR算法,实质为4色4K技术+HDR技术。

4色HDR技术比普通HDR多控制一个白色子像素,提升画面亮度。4K技术提升像素点的个数,HDR技术则是提升像素点的质量。在普通HDR的画质基础之上,将HDR转化为4色HDR。

4色HDR是将HDR算法技术内置于4色4K屏里。在播放真正HDR片源时,4色HDR能够呈现出HDR效果;而在播放普通片源时,4色HDR展现的画面效果,如同播放HDR片源一样。

什么是4色HDR技术  创维在4色HDR技术中的应用

4色HDR技术原理

那么4色HDR技术是如何提升对比度和色彩还原度来实现更好的HDR观看效果的呢?我们来看一下4色HDR的原理。

在这里,我们先了解一下电视机的构造。电视机主题是由屏体,T-con板和主芯片构成,主芯片则是视频解码芯片,而T-con板则是屏体的驱动芯片。

对于4色HDR,首先的屏体要是4色4K,否则满足不了条件;其次要在屏体驱动芯片里面加HDR的算法,使其能够发挥屏体像素的最佳水平,达到更好的显示效果。

在 相同背光亮度下,3色屏体要达到同4色4K屏体显示亮度,则需要R/G/B三基色大幅增强,这样就会出现一个问题,造成画面显示过曝,最终呈现画面泛白的 现象,这也印证了前文所说的即使屏体亮度达标了,也不一定会呈现效果更好的HDR画面。而4色4K屏体,通过在T-con驱动里添加HDR算法,使R/G /B三基色提升亮度但不损失饱和度,而对白色子像素进行幅度较大的提升,这样,最终显示的画面并不会出现过曝的情况,而是在色彩方面表现更好,更加符合 HDR电视的显示效果,这便是4色HDR的原理所在。

4色HDR的优势

1、智能增亮。4色HDR技术,不影响红绿蓝子像素,能独立控制白色子像素,智能识别亮场画面,提升亮度。

2、全程无损。从HDR视频输入到解码到显示,全程都不会出现画质损失。

3、SDR转4色HDR。可以将普通的HDR转化成4色HDR,在普通HDR的基础上,使画质进一步提升。

什么是4色HDR技术  创维在4色HDR技术中的应用

创维在4色HDR中的应用:

创维G7采用了4K液晶面板,搭配4色HDR技术,锐速25核配置,前置杜比引擎音响,新升级的酷开系统5.5,有 49"/50"/55"/60"/65" 等多个尺寸。

G7是创维中国梦系列的产品,遵循中国风设计,G7源于中国现代工业设计美学,视觉极简,创维一直一来以轻薄化、艺术化的设计理念,别致的线条搭配上绚丽的色彩,彰显出无与伦比的华贵。

画质上采用HDR技术,这是2016年所有电视厂商追逐的技术,HDR能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用在电视方面能提升画质效果,一般电视用的是普通HDR技术,而创维G7采用4色HDR,什么是4色HDR呢?就是普通HDR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4色4K屏体的HDR算法,从而超越了普通HDR表现。4色HDR技术是创维联合LG Display研发的高端HDR技术,它在具有智能增亮、全程无损、SDR转4色HDR的独特优势,4色HDR这一技术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端的HDR技术。

什么是4色HDR技术  创维在4色HDR技术中的应用

创维49G7 售价5899元

在屏幕上创维G7依然选择4色 4K面板,并支持HDR技术,不同之处在于创维的HDR源自与LGD共同研发,相比普通HDR技术特别针对4色4K屏进行优化,画质表现更加出色。系统上搭载酷开5.5在你系统,界面更加美观反应更加迅捷,全新升级的酷开系统操控动如脱兔。

创维50G7 售价6199元

在屏幕上创维G7依然选择4色 4K面板,并支持HDR技术,不同之处在于创维的HDR源自与LGD共同研发,相比普通HDR技术特别针对4色4K屏进行优化,画质表现更加出色。系统上搭载酷开5.5在你系统,界面更加美观反应更加迅捷,全新升级的酷开系统操控动如脱兔。

创维55G7 售价7699元

搭载最新的酷开5.5操作系统,将传统智能电视的复杂操作化繁为简,适应家中无论老少各类人群。处理器总数高达25,并且采用8核A53x4(64位)CPU、IMG6110x4 GPU,使得各项功能效果达到登峰造极,看电视、玩游戏运行速度非常快,非常流畅。

创维60G7 售价9999元

选择4色 4K面板,并支持HDR技术,不同之处在于创维的HDR源自与LGD共同研发,相比普通HDR技术特别针对4色4K屏进行优化,画质表现更加出色。系统上搭载酷开5.5在你系统,界面更加美观反应更加迅捷,全新升级的酷开系统操控动如脱兔。

创维65G7 售价13199元

选择4色 4K面板,并支持HDR技术,不同之处在于创维的HDR源自与LGD共同研发,相比普通HDR技术特别针对4色4K屏进行优化,画质表现更加出色。系统上搭载酷开5.5在你系统,界面更加美观反应更加迅捷,全新升级的酷开系统操控动如脱兔。内置全新升级的第二代杜比引擎Geek Bar,由创维联合美国杜比实验室倾情打造。支持杜比DDDTS解码,在保留经典外置朝前设计的同时,采用巧克力主题外观与钢琴烤漆工艺,极具高品质感。同时在内容上整合了爱奇艺影视VIP,真正的特权,不用每年缴纳会员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4色DHR技术的应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