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21年彩电大行其道 Mini LED电视会是爆款吗 ?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2-22 10:57:12

Mini LED是一种采用全新背光设计的LED技术,背光灯珠大小在50微米到200微米左右,每个灯珠可以充当屏幕中的每一个像素点使用,相比传统LED背光能实现非常多的背光分区,能够实现精准的区域发光调节,提升显示效果。

2021年彩电大行其道 Mini LED电视会是暴款吗 ?

如今,推出Mini LED电视的品牌众多,包括韩系双雄三星、LG,也包括国内自主品牌TCL、海信、创维、康佳、小米等,这其中已经有许多品牌已经推出Mini LED电视,其他品牌已经明确表示将要入局,不久会有更多Mini LED电视面市。

相比于OLED能主动发光但良产率较低、寿命短的情况,Mini LED在烧屏、使用寿命方面均要好于OLED显示技术,若Mini LED规模量产后成本也会低于OLED面板。

基于此,更多的企业开始布局Mini LED技术,包括三星、LG、TCL、小米、海信在内的多家企业都推出了Mini LED电视。

公开资料显示,三星电子斥资约3613万美元在越南设立Mini LED背光电视生产线,预计2021年出货目标达200万台。

同样是龙头的TCL也早就发布了4KMini LED电视,作为最早布局Mini LED的企业之一,TCL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小米随后也在2020年9月推出了Mini LED电视“大师至尊版”。

2021年彩电大行其道 Mini LED电视会是暴款吗 ?

三星已经透露了4K和8K Neo QLED电视的价格,该电视使用Mini-LED技术和数千个LED来提高背光和亮度性能。4K型号的屏幕尺寸从55英寸到85英寸,而8K电视的尺寸在65到85英寸之间。

Neo QLED 8K系列的高端产品是QN900A系列。这些电视拥有量子矩阵专业技术,该技术将Mini-LED与背光调光系统相结合,该系统比以前的版本更加精确。同时,Neo Quantum Processor 8K可通过逐场景AI优化来提高图像质量。

这款电视支持HDR10 +,8K AI放大和120Hz刷新率,而三星声称电视可以根据其位置和室内声学自动配置3D音频。同时,“多视图”功能使消费者可以同时从四个输入端观看视频——非常适合在观看节目或玩游戏时关注体育赛事或新闻。

2021年彩电大行其道 Mini LED电视会是暴款吗 ?

现在,LG在德国地区已经公布了这款电视的价格信息。65英寸4K QNED电视售价2500欧元(约合19467元人民币),75英寸4K电视售价4600欧元(约合35819元人民币),86英寸4K电视售价7000欧元(约合54507元人民币),而65英寸8K QNED电视起价5000欧元(约合38934元人民币)。

2021年彩电大行其道 Mini LED电视会是暴款吗 ?

创维Q70鸣丽屏电视采用最新的MiniLED背光技术,这也是创维首款采用该技术的高端电视。MiniLED背光技术采用全新背光设计的LED技术,将LED背光源进行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从而让LED单元只有1mm*1mm左右,实现细腻控光的效果。MiniLED具备高对比度、高亮度以及超薄等诸多明显优势。

MiniLED背光技术的采用使电视图像质量得到巨大提升。以75吋创维Q70鸣丽屏为例,这款OD6超薄电视集成15120颗灯珠,与创维的星罗棋布AI控光功能搭配,可以实现252分区独立控光,带来约百万比一动态对比度。86吋则会配备20736颗灯珠,实现288个分区控光。在分区独立控光技术的加持下,创维Q70可以单独控制每个小分区的背光亮度,让画面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从而可以保留更多画面细节,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s。

据奥维睿沃(AVC Revo)预测,2021年Mini LED电视全球出货预计达到400万台,到2025年全球Mini LED电视将会有从质到量的飞跃,预计销量将突破3500万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MiniLED电视创维Q70鸣丽屏电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