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开口即播 长虹CHiQ Q5K新品试用(2)

开口即播 长虹CHiQ Q5K新品试用(2)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超   发布时间:2017-11-16 09:00:39

上一篇我们体验了Q5K“机智过人”的模糊搜索功能,在我们的百般“刁难”下,Q5K能够“懂我所想”,它的聪明伶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现在,问题又来了,有着一颗聪明大脑的Q5K,“耳朵”究竟好不好使呢?就好比两个人在对话时,对方虽然有颗聪明的大脑,但是却有耳背的毛病,听不清楚我说的话,最后的结果无非就是所问非所答,要不就是“尬聊”。

长虹Q5K

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在电视上面,人工智能也许就会变成人工智障了。所以,Q5K的研发工程师们很有远见的为它加入了一项名为远场语音的功能,从名称就可以看出,它的存在就是为了实现即便是在较远的距离情况下也能够轻松完成语音对电视的操控,那么这项功能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体验下。

远场语音

DSC00516

Q5K搭载全新智能远场语音系统,距离电视机5米以内任意说出语音激活关键词“长虹小白”就能随叫随应,极瞬打开电视机,开启丰富客厅生活。

DSC00579

实际体验中,我们找来了一位美女同事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尝试体验Q5K的远场语音功能。一般情况下,对于一款大小为55寸的电视来说,最佳观影位置或者说家中沙发与电视的距离大概在2米左右。美女站在距离Q5K 2米的位置以平时说话的声音呼唤出了“长虹小白”,Q5K毫无压力地拾取语音进入到语音控制界面,随后轻松完成了一系列的语音操控内容。

DSC00612

在正常距离下体验完成后,我们尝试挑战Q5K的远场语音极限,官方介绍显示Q5K的麦克风列阵拾音距离最远为5米,于是我们找来了长度为5米的卷尺,看看站在距离电视机5米处的小伙伴能不能呼唤出长虹小白并对电视机进行语音操控。

DSC00617

经测试,站在5米处位置的白衣男子以正常的声音呼唤“长虹小白”,Q5K毫无迟滞地打开了语音交互界面,测试成功。在这之后,我们还试探性地站在距离Q5K 10米左右的位置尝试唤醒长虹小白,结果令人大跌眼镜,Q5K依旧可以正常打开语音交互界面,看来Q5K的远场语音还大有可为。不过官方推荐的5m识别距离是按照电视的尺寸设计的最佳观影位置距离,想必谁也不会站在10m开外的位置去看55寸的电视吧?

总结

通过以上的体验,相信足以证明Q5K不仅有颗聪明的大脑,还有着一对“顺风耳”。比起上一轮的动嘴说,这回我们又加上了动手做,5米的测试距离有目共睹,Q5K可以轻松听清我们的语音指令并完成指令内容。甚至当我们“丧心病狂”的将距离拉大到10米远的时候,Q5K依旧可以听清我们所说的话,这一点着实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就连笔者我都对自己的耳朵不报以信心了,Q5K的“耳朵”却依旧很“坚挺”。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当有两个及以上的人在说话时,那么谁的声音大或者谁先说就会成为Q5K先识别的那个对象,这一点如果体现在“电视控制权争夺战”上的话,估计男同胞们会完败于自己的老婆。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公众号“智电网”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关键字:长虹CHiQ Q5K评测开口即播

相关推荐 
精彩评测 
热点推荐